一條未走過的路 - 約櫃在前
小老闆.大改變

一條未走過的路 - 約櫃在前

「使你們知道所當走的路……」(約書亞記三章4節)

 

人生的道路從來都是充滿未知之數,未來往往令人擔憂,害怕。看看當下的現實世界:2022年伊始,Happy New Year 話音剛落,Omicron就毫不留情地殺到,多麼令人擔心;持續經年的國與國之間不斷的較勁,愈演愈烈,多麼令人沮喪;社會上因政治立場的不同,親朋之間反目成仇,不少人甚至離鄉背井,多麼令人心痛;生意上各種無奇不有的挑戰情況,多麼令人傷透腦筋……諸般事情把人折磨得狠,使人就像在曠野中筋疲力盡的夏甲,說「我不忍見孩子死」一樣的無助;也像亡命曠野,累得幕天蓆地而臥的雅各,早已忘了上帝對自己祖宗們的承諾。

 

新的一年對我們中小企業來說,就如當年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一樣,要面臨太多將要發生的未知之事。加之生意人眼前正面對許許多多的困擾,例如原料價格、運費的暴漲,航運的延誤,客戶所在地的封城令貨物清關停頓,付款拖欠甚至無法支付等等……就如一條約旦河攔在眼前!對一個許多事情都無法自己掌握的小老闆來說,出路在哪裏?

 

主啊,我來了,來到祢的面前。主,我感謝祢,在兩天的退修營裏通過張國定牧師作為管子,用《聖經》親自對我說話,主啊,請說!聖靈的感動使我心中明亮,眼睛也看得更清晰。一條道路豁然呈現在眼前,雖然之前未曾走過,但是,只要緊緊跟隨祢就不怕遭害。

 

創造我們的上帝,必然知道我們的軟弱,祂必會在我們渴的時候開我們的眼睛,讓我們看到祂永遠放在我們身邊的一口井,而不是那隻用盡了水的皮袋。上帝應許雅各,「地上萬族必因你和你的後裔得福」。這是多麼信實的一句話!我要反思的是,為甚麼我經常在逆境中對上帝給我的應許不夠堅定?就像雅各在黑暗中夢見上帝而說出「耶和華真在這裏,我竟不知道」一樣?上帝多次記念我,從前如是,現在如是,將來也必如是。是我眼中看到的是只有困難,聽到的是自己心中的抱怨,感受到的是對身邊事情的失望和無奈。

 

兩天一夜的退修營瞬間過去了,帶著抱怨、牢騷而來,滿載信心、力量而回。因為雅各的主,也是我的主,對我有無條件的應許,「你無論往哪裏去,我必保佑你」,就算我是多麼的不好,卻因為祂愛我,祂的約櫃永遠在我二千肘前,使我知道當走的路。

Richard Li(尖沙咀區)

2022年生意人退修營得著)


顯示全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