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着翅膀去營商 
小老闆.大改變

帶着翅膀去營商 

 

小老闆如何在困境中從新得力?

 

***

 

上帝要我們每個生意人都能像鷹一樣,帶着信心、能力和勇氣,就算經過最大的風暴,還是要勇往直前,向高處飛翔!正如《聖經》〈以賽亞書〉40章31節:「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。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;他們奔跑卻不困倦,行走卻不疲乏。」那麼,生意人如何在困難重重的營商環境之中從新得力,如鷹展翅上騰呢?

 

生意人最困難的事情

對很多基督徒生意人來說,面對最困難的事情,就是等候上帝:去紓緩一個迫切的需要;去改變一個身邊的人;又或幫助你解決一個天大的問題。

 

為甚麼我們等候上帝是這麼艱難呢?可能是我們很想掌握自己的前途,卻沒有辦法;時間不斷過去,但問題未能解決;又或困難實在太大,我擔當不了,所以希望上帝立刻出手來搭救我。甚至是,害怕上帝不聆聽我的禱告,生怕上帝最後的決定,會跟我的願望或計劃不一樣。總的來說,是害怕上帝要改變我!

 

從新得力的關鍵

然而,能夠令我們從新得力,如鷹展翅上騰、奔跑不困倦、行走不疲乏的只有三個關鍵字,就是:「等候神(上帝)」。那麼,生意人該如何去等候上帝?等候上帝之時該作甚麼?等候上帝之時又不該作甚麼?

 

生意人等候上帝的時候,要把眼光注視在復活主的身上;不要老是把眼目停留在問題上;要把我們的思想轉移到上帝的大能、信實和無邊的慈愛上。

 

我們的眼光和視野一定要提升到最高處,才能看得高、看得遠、看得準!這就是為甚麼上帝用「鷹」來作比喻!以飛行高度來說,大多數的鳥低於500英尺(152米);而鷹則達15000-30000英尺(4572-9144米)。而鷹的視覺比起人類,至少強七倍,當鷹飛到1000英尺300米高空的時候,牠能夠從超過8平方公里的視野裏立刻發現牠的獵物。鷹能這樣做,是因為牠可以在同一時間看到前面和側身的角度。

 

失敗挫折是個祝福

當我們抬起頭來仰望上帝的時候,祂便會把祂的目光和心意讓我們明白和看見:原來那個失敗挫折是個祝福;原來那困難打擊是個軍事訓練;原來在危難之中,主在暗中保守;原來主正在預備大賞賜給失落的人。當生意人抬頭仰望上帝之時,上帝的話便會擴闊我們的視野,讓我們看到祂的心意是這麽美好;祂的計劃比我們想像的好多倍。上帝又會讓我們看到罪惡引誘的可怕陷阱。那慘不忍睹的可怕後果,又會讓我們看見祂今生和永生的應許和奬賞,使我們的心堅定喜樂。

 

開啟上帝能力之門的鑰匙

當鷹順着風來飛行的時候,牠們飛行的速度可以達到一小時129公里。風對鷹的飛行幫助太大了!鷹靠着風,順着風飛行就可以在飛行之時節省很大的精力,甚至在飛高和飛遠的時候,幾乎不用擺動牠的翅膀!

 

大風能協助鷹,使牠用很少的力就可以展翅上騰高飛。同樣,上帝要我們順從聖靈的風來飛行,使我們每天的工作如鷹展翅上騰。順從上帝,就是開啟上帝能力之門的鑰匙。(約書亞記3.13-17)

 

內容摘錄自「第二屆:使命營商企業領袖論壇」(2016)李黃慧恂師母靈修分享內容;本文章的加長版將上載於公義樹網頁「最新消息——焦點文章」部分,歡迎瀏覽本文的完整版本。

 

 

筆者簡介:

李黃慧恂師母,現任美國甘泉國際地產公司聯席行政總裁,美國(Gordon Conwell Theological Seminary)哥頓康維爾神學院董事,除了與李卓民牧師一同經營甘泉國際地產之外,也經常和李牧師一同在教會和其他營商群體分享信息、見證和心得。

 


 

部分內容源自《運動有方活出健康》及其他體適能課題之書籍。

備註:本文章原文約萬五字,現輯錄至3000字左右刊出;文章的加長版將於日後結集在林博士的個人著作中,敬請密切留意公義樹出版消息。


顯示全部